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财政为新婚夫妇婚前体检买单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智华 黄俐力 编辑:刘惟烜 2017-05-08 10: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据郴州日报报道 近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财政局了解到,去年,该区积极筹集资金14万元,为符合条件准备办理结婚登记的1400对新人婚前医学检查买单。

  近年来,北湖区高度重视免费婚检政策实施,区财政安排免费婚检专项经费,按每对婚检人员100元的标准拨付给婚检机构。新婚夫妇按照“婚检自愿,财政买单”的原则,除可接受免费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艾滋病、梅毒、乙肝和胸透等辅助检查外,还可享受婚前保健咨询、卫生指导、免费发放叶酸和其他免费服务项目。根据《北湖区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即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的有关条件,准备办理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或一方户口在北湖区辖区的(补领或补办结婚证者除外),双方可享受一次免费婚前医学检查。

  为确保免费婚检经费用到实处,该区财政局将婚检经费纳入财政经费预算,开立专户、建立专账,安排专人管理,按序时进度及时拨付资金,加强对免费婚检经费的监督管理, 做到实事求是, 防止弄虚作假、骗取财政资金。(通讯员 曹智华 黄俐力)

来源:红网

作者:曹智华 黄俐力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8/9470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