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举行首届“最美卫计人”公益活动颁奖典礼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于佳丽 2017-05-11 16: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湘西站5月11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袁湘桂 满峰)5月10日晚,由湖南省湘西州卫计委主办的湘西首届“最美卫计人”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吉首市武陵山大剧院隆重举行。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副州长李平,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等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为践行“两学一做”要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卫计人”更好地为健康湘西服务。2016年4月,湘西州启动首届寻找“最美卫计人”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州卫计战线寻找最美的身影、最美的足迹、最美的心灵。一年来,经过层层推选,收集到了大量优秀卫生工作者的感人事迹。通过评选、考核,最终产生了10位湘西州首届“最美卫计人”以及10位“最美卫计人提名奖”获得者。

  颁奖典礼分为“苍生大医 至精至诚”“杏林情暖 着手成春”“厚德载物 大爱湘西”三个篇章,通过微视频播放“最美卫计人”的故事,现场采访获奖者,全方位展示了最美卫计人的感人事迹与崇高品尚。

  附:10位“最美卫计人”故事

  湘西州人民医院医生黄纯海,神经微创外科的开拓者,作为湘西引进的第一位临床医学博士,个人完成手术4000余台,填补26项湘西州在神经外科领域的空白。

  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医生张松青,从医15年,扎根临床,视患者如亲人,群众心中的“为民好医生”,中西医结合治疗脑病肺病领域的“名专家”,研制了“中风通络丸”“清肺定喘丸”。

  湘西州精神病医院周莉,一名普通护士,每天与各类精神病人打交道,在一片容易被人遗忘或不愿涉足的特别世界里,用特别的爱编织着“明天的希望”。

  吉首市人民医院田芳,像一只百合默默无闻地散发着沁人的清香,13年一直奋斗在临床一线,妇产科疾病诊断治疗准确率达到98%以上,无差错事故发生。

  古丈县人民医院张美珠,视时间为生命,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近20年,年抢救重危病人100余人,抢救成功率90%以上,凭借精湛的医术与过硬的技术,深受同行与患者的一致赞誉。

  泸溪县浦市镇中心卫生院石喜跃,被喻为托起朝阳的天使,作为一名普通的妇产科医生,一直默默地坚守在平凡而又辛劳的岗位上34年,安全接生5000余名婴儿。

  花垣县花垣镇妇幼保健和计育服务所伍建丽,育龄群众的心中的“贴心人”,从事计生技术服务工作,坚持以人为本,舍小家为大家,热心为广大育龄群众服务。

  保靖县葫芦镇中心医院龙显斌,扎根基层20年,守在保靖县吕洞山区,服务苗乡人民,为患者铺就了一条健康之路。

  永顺县青坪镇计划生育服务站王章庆,被群众称为大山里的“120”,舍弃城里的工作岗位回乡镇服务,免费为育龄妇女出诊,随叫随到。

  龙山县茨岩塘镇凉水村彭继焕,乡亲们尊称的“焕先生”,从赤脚医生到乡村医生扎根乡土,服务群众,寒暑往来走村串户,为群众防病治病。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1/9456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