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拟向扶贫、环保倾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袁堂芬 蒋素珍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5 11:52:43
时刻新闻
—分享—

  646亿打算怎么用

  湖南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拟向扶贫、环保倾斜

  5月24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会议将听取和审议4项报告,审议、审查8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人事任免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谢勇、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道晋,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下午,会议分组审议了《关于2017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今年,湖南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646亿元。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袁堂芬 通讯员 蒋素珍)5月24日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长沙开幕。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脱贫攻坚的情况汇报。2016年,湖南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25万,1053个贫困村脱贫出列,武陵源区和洪江区脱贫摘帽,51个扶贫重点县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10.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两个百分点。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所作的关于湖南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等。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和报告及部分拟任人员的任职前发言。

  当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关于2017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今年,湖南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646亿元。对于这600多亿,报告称将向扶贫、环保、水利、交通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倾斜。

  新增限额646亿元中,安排省级208.9亿元,约占总额度的32%;转贷市县437.1亿元,约占总额度的68%。省级的208.9亿元中,有175亿元已在年初预安排。因此,新增部分仅33.9亿元。

  政府债务余额未超限,风险可控

  2017年省级共使用新增债务资金208.9亿元,其中,交通72.3亿元,占34.6%;扶贫28亿元,占13.4%;农田水利36.6亿元,占17.5%;保障性住房25亿元,占12%;环保29.1亿元,占13.9%;教育文化、卫生养老9.4亿元,占4.5%;旅游、新型城镇化和安全生产8.5亿元,占4.1%。

  而转贷市县437.1亿元,则全部为一般债务。拟分三块分配:一是普惠性分配246.5亿元,根据各地财力规模、国土面积、户籍人口等因素测算分配。二是政策导向性分配181亿元,重点考虑市县承担脱贫攻坚、高标准农田、交通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招商等任务,加大对重点区域、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三是外贷债务限额9.6亿元,由项目所在市县按照已签订的外贷协议提款,用于环境治理、生态保护等方面。

  报告中,也对总体债务进行了说明。据统计,截至2016年末,湖南省政府性债务余额为10774亿元。2016年政府债务余额6753亿元,加上今年新增的646亿元后,政府债务余额为7399亿元,仍在财政部核定的限额7887.3亿元以内,风险总体可控。

  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袁堂芬

  新闻链接

  通信设施也可能实现“共享”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袁堂芬)5月24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分组审议了《湖南省通信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现在,共享单车正火热。这次修改中,对于通信设施也提出了“共建共享”。

  三次审议稿规定,组织通信业务经营者开展通信设施共建共享工作,推进通信网与广播电视传输网、互联网的共建共享,避免资源浪费和重复建设。通信业务经营者应当根据技术可行、节约资源、合理负担的原则,协商共建共享通信设施。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袁堂芬 蒋素珍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5/9413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