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精心规划法治政府建设实施“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余婧 编辑:刘惟烜 2017-05-25 07:0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余婧)5月24日,中共郴州市北湖区委、北湖区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北湖区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实施方案>》(北发〔2017〕9号文件,以下简称《方案》),对于未来几年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内容详尽、要求明确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规划了一幅建设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蓝图”。

  《方案》指出,北湖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总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全区将从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依法有效的化解社会矛盾等六大方面入手,排定了117项各区直部门、乡镇、街道的分工安排,形成主办单位牵头、有关部门配合,权责明晰、统筹协调的任务表。

  《方案》 以可量化、易评估的具体措施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体现了北湖区法治政府建设事业新的深度,不仅对政府职能部门,也对全区各级党委和相关部门、社会团体就建设法治政府进行了通盘部署,标志着全区法治政府建设事业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余婧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5/9415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