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七家企业再享政策优惠

来源:红网 作者:杨慧 编辑:唐韵 2017-05-26 11: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乡县分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杨慧)近日,湖南省人社厅和财政厅正式下文批复,同意湖南凯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安乡县七家企业继续实行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单位费率按14.5%执行。由此,这七家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率增幅由每年度增加1%调整为0.5%,再次降低了0.5个百分点。

  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试点于2015年9月在安乡工业集中区正式实行,也是全市第一批实施该政策的县市,22家试点企业充分享受到了这一惠企惠民的利好政策,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从原来的20%调整为14%,用人单位每年人均减少养老保险费近2000元。仅去年一年,为企业减负260多万元。

  为进一步巩固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成果,县人社局以年度验收评估为契机,认真组织、积极申报,帮助园区试点企业申请更优惠的缴费费率。依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产业园区企业吸纳大龄人员就业社会保险缴费试点的通知》(湘政办发{2015}87号)文件规定,安乡县有七家试点企业吸纳城乡居民就业“4050”大龄人员(女性年满40周岁以上,男性年满50周岁以上)占全体员工比重均在15%以上,符合政策规定。此次吸纳大龄人员就业优惠费率的申报成功,将再次为企业减轻缴费负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