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多举措稳步推进“两委”换届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玉霞 周俊杰 程剑 编辑:王津 2017-06-02 16: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区分站6月2日讯(通讯员 罗玉霞 周俊杰 程剑)6月2日,笔者从郴州市北湖区换届办获悉,该区对照村(居)委会成员“九不选”资格条件,经14个乡镇街道 “九联审”,1240人被提名为候选人。

  自“两委”换届工作开始以来,北湖区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区委常委会多次听取村(居)换届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相关问题,进行调度部署。各村(社区)通过召开会议、举办培训班、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加强对 “八个严禁”“九不选”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宣传引导。

  该区在选举过程中严肃纪律、严格程序,根据村(居)情实际情况进行认真摸底,逐人登记,依法对选民资格进行审查和确认,做到了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同时,积极畅通村级换届信访渠道,专人负责“两委”换届信访案件,开通专项信访通道,建立台账;快查快办换届信访案件, 一般案件5天内办结,特别复杂信访件,10天内必须办结,对查明属实的问题立行立改,对查明不实的问题向举报人说明情况,营造出风清气正的 “两委”换届选举环境。

  截至目前,全区共接收信访举报43件,即时办结回复41件,举报人满意度100%,确保了全区村级换届有序推进。目前,全区 “六复审”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正式候选人名单将于6月5日进行全部公示。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玉霞 周俊杰 程剑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2/9387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