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村(居)民委员会候选人提名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贺基和 编辑:王津 2017-06-02 11: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区分站6月2日讯(通讯员 贺基和)6月2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换届办了解到,北湖区153个村(居)民委员会候选人提名工作圆满完成。本次共有129386名农村选民和2741民居民代表参加提名,村民参选率达90%以上。

  北湖区为做好提名工作,对前期村(居)民代表推选、选举委员会产生、选民登记等工作进行了“回头看”,主要查程序到不到位、资料规不规范、公告到不到位、登记合不合规、宣传到不到位。北湖区换届办结合市委换届第一巡察组和市驻北湖区指导监督组反馈的意见,进行了举一反三整改,共整改问题86个。在此基础上,区、乡两级106个指导监督组进村入户开展了再一次的调查摸底和谈心谈话,对有意竞选的人选一一进行了走访,再次解释了“九不选”政策和“八严禁”纪律,为提名工作扫清了障碍。

  为加强对提名工作的领导和把控,该区还规定,所有联点区级领导和区指导监督组、区换届巡察组必须全部下到村里,协助开展提名工作。同时,为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还为每个村(社区)增派了1—2名民警、协警。提名期间,共对2名有意在固定投票站干扰选举的人进行了训诫,并责令做出书面检讨,在其所在村组张贴,有力维护了选举秩序。目前,该区选举已进入乡“九联审”、区“六复审”阶段,预计6月7日前,正式候选人将进行全部公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基和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2/9389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