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部门联动 严把资格审查关

来源:红网 作者:何鹏 胡志龙 程剑 编辑:于佳丽 2017-06-06 11: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区分站6月6日讯(通讯员 何鹏 胡志龙 程剑)6月3日晚,为确保村(居)委会换届选举顺利开展,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专门成立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组利用周末时间开展资格审查工作,确保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在6月6日前全部完成。

  为稳步推进村(居)委会换届工作,北湖区严格对照不能确定为候选人资格“九种情形”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相关要求,严把候选人资格条件关。区换届办专门召集区“六联审”有关部门召开会议,安排村(居)民委员会成员初步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明确由民政部门牵头汇总,各职能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六部门同步推进,确保资格审查工作按时完成。

  为确保候选人资格审查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北湖区换届办建立了部门联动机制,各审查部门在审查工作中,发现候选人资格不符合条件的,第一时间通报各部门,并将情况反馈给相关乡镇(街道)。同时,要求纪检、信访部门将涉及候选人的信访举报情况及时通报各审查部门,在审查过程中予以重点关注,严格把关人选资格条件。

  为严肃换届纪律,明确相关责任。该区换届办要求各部门要一把尺子量到底,负责各自审查范围内的解释工作,哪个环节出了问题,追究哪个人员责任。同时,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明确审查结果通报由换届办统一回复到各乡镇(街道),任何人员不得随意散布、泄露审查情况,对于因此造成的不良后果,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自换届工作开始以来,北湖区发通过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对选举纪律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选举氛围。目前,该区换届工作已完成选民登记、村民代表推选、提名初步候选人“九联审”“六联审”等工作,预计在本月6日前,各乡镇(街道)将依法产生村(居)委会正式候选人,并于6月13日至15日正式投票产生新一届村(居)委会班子成员。

来源:红网

作者:何鹏 胡志龙 程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6/9379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