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发电车三分钟内启动 力保高考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凡 编辑:唐韵 2017-06-06 11: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5日,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应急电源车开进高考考点模拟应对突发停电。

配电房电缆接入发电车电缆接头。

工作人员投放电缆。

  红网怀化站6月6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李凡)6月5日,国网怀化供电公司为保证高考期间各考点供电可靠性,立足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在怀化三中考点开展高考保电事故应急演练,以实战模拟提升供电应急能力,保证3分钟以内启动发电车并恢复供电。

  今年高考怀化共有四个考点,分别是怀化三中、一中、铁一中和湖天中学,参加高考考生共计17000余人。为保证高考期间可靠供电,怀化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高考保电工作小组,并在往年的基础上编制了详细的事故应急预案及应急措施。

  演练前,公司首先对高考考点的配电房、变压器等用电设备和线路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及消缺,并将应急电源车电缆与学校配电房接入到位,备齐安全工器具和备品备件。其次,公司明确人员演练任务,安排专人进行了前期技术培训和答疑,确保演练过程中人身和装备安全。演练中,模拟怀化三中高考期间,突发停电故障,现场指挥人员立刻启动高考保电应急预案,已提前接入的发电车应急电源,通过双电源切换开关,自动投入运行,仅3分钟便恢复正常供电。

  为确保高考考场用电安全,国网怀化供电公司落实专人负责考点现场值班,同时,随时关注突发紧急事件,做好应对突发停电事故的准备,提高值班人员“保电”认识,以便迅速联动,确保高考期间供电可靠,共同为莘莘学子照亮“高考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李凡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6/9379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