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检察:督促履职治“酒托” 助推文明旅游市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吴亚洁 向松 编辑:唐韵 2017-06-09 10:2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6月9日讯(通讯员 吴亚洁 向松)为维护凤凰古城的良好形象,助推凤凰创建“5A”景区。近期,凤凰检察院民行科通过走访发现问题及时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履职治理“酒托”,助推文明旅游市场建设建设。

  经走访,该院发现凤凰古城存在部分酒吧和酒托人员相互勾结,引诱客人进酒吧消费以此谋取高额利润的现象,进而严重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破坏了和谐有序的市场经济秩序。随后,该局向凤凰县旅游和文化广播局发出建议:一是要联合相关部门在开展整治酒吧专项行动,对群众反映举报强烈的酒吧立案调查,发现违规情况关停整改,依法处置。二是加强旅游市场监督,落实旅游安全责任到岗。开展法制宣传和市场执法检查,畅通投诉渠道,对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解决及时整治。三是加强对古城内外旅游服务人员培训和业务指导。规范旅游企业和各从业者的经营行为,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

  该局接到该院检察建议书后,联合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整治古城酒吧酒托专项行动。对涉嫌有酒托行为的凤凰故事酒吧、萍水相逢酒吧关停整改,对该酒吧经营者立案调查、依法处置。向酒吧经营者宣传物价政策,指导其制定价格,引导其诚信、合法经营。截至目前所有酒吧均签署了拒绝酒托的承诺书,酒吧消费全部实行明码标价,有效规范了酒吧行业的价格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吴亚洁 向松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9/9368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