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轮回巡察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来源:红网 作者:刘训忠 袁莲花 编辑:唐韵 2017-06-13 16: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区分站6月13日讯(通讯员 刘训忠 袁莲花)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129个行政村和57个社区的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据北湖区换届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对换届工作多轮次巡回督察和专项检查有效推进了村(社区)换届选举的风清气正。

  自今年2月北湖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巡察办联合区换届风气监督办,抽调34名精干力量组建4个换届风气巡察(监督)组,开展全程纪实监督。巡察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明察暗访、重点检查等方式,认真检查村(社区)换届选举换届动员部署、工作经费落实、实施是否依法有序等;重点巡察村(社区)换届选举重点村排查调研、挂钩整治情况,打击“村头族霸”等黑恶势力情况,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情况,是否存在拉票贿选、买卖职位、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造假骗选、造谣诬告等以及其他干扰选举的情况,有效预防了各种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目前,换届风气巡察(监督)组已开展了多轮次巡回督察和专项检查,开展“五必到”1181次,“五必看”895次,“五必谈”4097次,填写“四类”纪实台账表1466份、换届风气抽查纪实表64份,发现各类问题437个,均责令整改到位。同时,深入开展村级财务清理审计监督检查,召开问题交办会将39个问题交办给14个乡镇街道,责令限期整改。

  同时,建立“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对涉及换届特别是违反换届纪律的举报,做到及时处置,做到线索“零暂存”“零遗漏”;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及时通报曝光。目前,全区共受理换届风气投诉举报件33件,已结案24件,并对在换届工作中督查出的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惠农资金拨付不及时的2个单位责任领导进行了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刘训忠 袁莲花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13/9357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