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预防青少年犯罪 法律知识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刘烈攀 编辑:于佳丽 2017-06-13 11: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6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平 刘烈攀)为使青少年更好地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意识,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6月12日,湖南省永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永兴县胜利小学举办了《关爱中小学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和禁毒教育》法制知识讲座,学校全体师生共计2400余人参加。

  城关派出所主讲民警黄璐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和禁毒教育两个方面进行讲解授课,从多种角度为大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根据青少年犯罪特点,民警对现实社会和生活中未成年人身上存在的不良行为的种类及其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了不良行为的危害性,以此告诫全体学生要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习惯,拒绝诱惑,努力学习法律知识,预防违法犯罪。加强了学生对青少年犯罪和对禁毒知识的了解,特别是提升了学生认清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毒品对学生危害的认识,对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起重要的积极作用。

  此外,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在讲授过程中,宣讲民警还采用趣味问答、举例等互动的形式,讲述了什么行为是不良行为、未成年在遇到违法犯罪行为时应该怎么自我保护或举报,以及各类法律常识等内容,使所有听讲学生积极地参与到了讲座中来,把枯燥、生硬的法律知识生动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

  学校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授课,有助于同学们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健康的形成,丰富了同学们对预防犯罪的相关知识,有利于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刘烈攀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13/9358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