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公安抓获一名潜逃19年的故意杀人嫌犯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编辑:刘惟烜 2017-06-16 19: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6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平)6月15日,湖南省永兴县公安局南下追逃小组在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翁城镇马东村,抓获潜逃19年的故意杀人嫌犯刘某华。

  刘某华今年47岁,油麻镇高城村黄连桥组人。1998年7月,刘某华因农村田地用水问题与刘某庆的姐夫发生口角,进而打架。刘某庆向刘某华讨说法,发生严重争吵。争执中,刘某华用锄头将刘某庆打死后潜逃。

  案发以来,虽然刑侦大队民警新旧更替,但办案民警从未间断对刘某华的追捕工作。今年追逃行动开展以来,永兴县公安局将其作为重点逃犯追捕,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谷陆文任追逃小组组长。今年5月份,刑侦大队大队长陈佳明掌握到刘某华居住在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的消息。5月8日,民警赶往翁源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开展相关调查工作。6月15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办案人员掌握到刘某华的轨迹。为不引起注意,办案人员制订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兵分三组实施抓捕,由两名民警化装成电力公司工人,以查电力设备为由开展工作,其他两组人员分别在村庄外围进行堵截,将正准备上车逃跑的刘某华抓获。

  经审讯,刘某华如实交待了犯罪事实,并供述在潜逃的这些年来,先后逃往上海市、海南省,最后寄居在马东村刘某家,这一住就是18年。目前,刘某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16/9336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