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半年开展专项纪律检查8次 提出整改意见48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涂志雄 编辑:刘惟烜 2017-06-16 09: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6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涂志雄)6月16日,笔者从湖南省永兴县纪委监察局获悉,1-6月,永兴县共开展脱贫攻坚、民生资金监管、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县委政府16项重点工作、“两违拆除”等专项纪律检查8次,发出情况通报11期,提出整改建议48条。

  永兴县纪委监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兴县在开展专项纪律检查前,通过学习文件材料、向主责部门了解情况,全面熟悉要检查的工作内容、分析预测可能出现的问题,结合实际制订检查工作方案,对检查内容、措施、责任分工等进行明确,避免被所检查单位“牵着鼻子走”或“外行检查内容”等情况发生,确保“行动”有的放矢。

  其次,选准监督检查角度,认真查看痕迹资料,力争透过工作进度缓慢、资金滞留等表象,发现其背后的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和不作为问题。如:通过查看会议记录,了解党委(党组)安排部署情况;抽查财务凭证,了解财务收支是否符合规定;查看项目、资金公开实际,了解主动接受监督情况;翻阅监督检查通报、图片,了解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等。

  同时,在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改变以往片面注重痕迹资料的做法,在听取被检查单位情况汇报、查看痕迹材料的基础上,深入部门、乡村组、农户、工地、企业等一线,对听到的、看到的和想要发现的问题进行调查取证,及时分清责任,从严从速作出处理。通过下发通报文件、在网站、电视台曝光相关案件查办情况等方式,不断扩大专项纪律检查的威慑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涂志雄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16/9339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