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城连发抢夺案件 “天网”助力48小时内破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刘烈攀 编辑:陈纲 2017-06-19 17: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6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平 刘烈攀)近年来,湖南省永兴县通过打、防、管、控等等措施,严防街面犯罪,“两抢”犯罪案件大幅下降,然而,6月17至18日,永兴街头两天内接连发生三起针对单身女性的抢夺案件,永兴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最终于48小时内破获该系列抢夺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

  6月17日10时许,接受害人曹某报警称:在县城便江北路一餐馆附近,一名30多岁的男子(身穿黄色上衣)徒步抢走她的黄金项链。接警后,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取证。就在民警在调查取证的过程中,又接到受害人邓某报警称:在县城某居民楼内楼梯间,她的耳环被抢。案发24小时后,6月18日10时许,永兴县公安局又接到受害人王某电话报警称:在县城老中医院后面,一名30多岁的男子(身高1米6左右、身穿白色印花短袖)抢了她的一对耳环。

  短短两天的时间,永兴县城区接连发生三起抢夺案,作案对象都是针对单独行走的女性。一时间人心惶惶,群众反映强烈。面对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永兴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从刑侦大队、城关派出所抽调精干力量侦破此案。

  办案民警通过对受害人的描述犯罪嫌疑人的特征和“天网”监控视频的分析,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曹某身上。6月18日晚20时许,办案民警通过路面视频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曹某出现在县正街,并且由县正街沿着干劲路某宾馆方向行走。在确认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一饭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

  经核实,犯罪嫌疑人名叫曹某,男,1982年出生,永兴县便江镇人。犯罪嫌疑人曹某如实交代了6月17日至18日两天三次在永兴县城区街头抢夺单身女性犯罪事实。

  目前,曹某因涉嫌抢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平 刘烈攀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19/9330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