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莲塘坳中心幼儿园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文艺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6-26 08: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攸县莲塘坳中心幼儿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慰问演出在老师们精心排练的舞曲《彩虹的约定》中拉开序幕。

《打针我不怕》锻炼坚强意志。

《器械舞》精神抖擞奋发。

  红网攸县分站6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在无数孩子备受呵护的今天,攸县莲塘坳镇沿龙村却还有这样一些孩子:他们的父母远离家乡外出打工,不能经常陪伴自己的孩子。为了让这些留守的孩子感受到温暖,6月24日,湖南省攸县莲塘坳中心幼儿园组织全校的小朋友来到沿龙村举办主题为“关爱留守家庭,送温暖慰问演出”的爱心活动,获得当地群众及留守家庭的一致好评。

  当天上午9点,慰问演出在老师们精心排练的舞曲《彩虹的约定》中拉开序幕。随后,幼儿园小朋友们依次表演了3个舞蹈节目,《打针我不怕》使小朋友认识到打针并不害怕,培养了小朋友勇敢、不怕打针的坚强意志;《拍拍手》活泼有趣,旋律欢快,展示了孩子们无忧无虑的内心世界;在表演《器械舞》时,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精神抖擞,步伐整齐,他们专注的神情,纯真的笑脸,精彩的展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和老师。

  “此次活动搞得很好,让村民深切感受到了幼儿园和老师们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作为攸县留守儿童最多的乡村之一,沿龙村60%以上是留守家庭,六、七十的爷爷和奶奶带着幼孙生活的情况非常普遍。”慰问演出结束后,沿龙村支书记游玉莲表示,一直以来,村里的留守儿童和家庭得到了社会各界关心和关注,希望今后有更多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点亮留守孩子的心门。

  “留守儿童没有父母在身边呵护,格外需要社会关爱。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幼儿园、教师与留守儿童及其家长的情感距离,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莲塘坳中心幼儿园园长胡飞艳的一席话表达了对留守儿童的深切关爱和祝福,她表示今后将继续把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延伸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去,让这些孩子在爱的阳光雨露中茁壮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6/9307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