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首批66名入额法官、检察官举行集体宣誓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2017-06-28 17: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攸县法院42名入额法官集体宣誓。

县人民法院院长帅团结领誓。

县人民检察院24名入额检察官集体宣誓。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卫华领誓。

  红网攸县分站6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6月28日,湖南省攸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攸县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帅团结等职务备案的报告》《攸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陈卫华等职务备案的报告》。在宣誓仪式上,攸县首批66名入额法官、检察官身着制服,佩带徽章、右手握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分别进行庄严宣誓,作出人民法官和人民检察官的庄严承诺。

  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诺昂,副主任罗正初、唐晓明、周志强、过凤文、刘凯平等参加仪式并监誓。县人民法院院长帅团结,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卫华分别领誓。

  员额制是指法院、检察院在编制内,根据办案数量、辖区人口、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确定法院法官、检察院检察官人员限额,通过笔试、面试、考核、专业审查等严格的遴选程序进行确定。此次攸县法院、县检察院组织首批66名入额法官、检察官进行宪法宣誓,对增强法官和检察官的荣誉感、明确责任和义务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28/929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