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临武积极推动县乡纪检工作一体化 化解信访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晓玲 2017-06-29 11:1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6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庆林 李元芳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以前找纪委反映问题,常常是一两个月都得不到答复。最近我们反映的问题,几天就处理完了,有时甚至当天就能得到答复。纪委的同志工作效率越来越高了!”日前,临武县金江镇一位老上访户如此向记者反映。

  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是当前纪检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临武县纪委把化解农村信访作为检验“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的一块“试金石”,依托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管理平台,整合基层纪检干部力量,通过片区内协作办理、片区间交叉办理和县乡协作办理的方式,对2016年以来的农村信访举报存量进行“清零”式集中办理。

  临武县纪委对农村信访举报件进行“大起底”,切实摸清农村信访举报件分布、处置方式、信访总量及积案存量等情况,逐件注明每件信访举报件按“四类方式”的处置进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及时办。各个片区工作组根据信访和实际情况,灵活运用片区协作办信的三种方式。同时,助推“传帮带引”,有力解决纪检新兵能力不足和片区内乡镇信访办理不平衡问题。

  “在辖区内办信有时因碍于情面不便查处、因涉及对象管辖权限问题不能查处、因信访举报人要求本片区纪检干部不能主导办理或不宜办理需回避。而现在运用片区间协作,很好地解决了人情障碍、管辖权限等问题。”临武县纪委负责人说。

  今年1-5月,临武县乡协作,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共受理农村信访件249件,办结208件,办结率为83.5%,信访处置质效大幅度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