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40余名高校“学报人”汇聚娄底交流办刊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罗建兵 编辑:于佳丽 2017-06-30 14:37: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湖南省高校文科学报经验交流会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召开。

  红网娄底站6月30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罗建兵)今天上午,2017年湖南省高校文科学报经验交流会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召开,全省40余名高校及科研机构学报相关负责人汇聚一堂,畅谈办刊思路,共谋学报发展。

  会上,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等高校介绍了各自学报的特色及办刊经验,并针对目前办刊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如优质稿源、特色栏目、政策引导、评价体制、数字化改革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认为学报所刊发文章必须要思想开阔,能引领学术前沿;学报发展要与学校发展一致,与学科发展一致;要确定特色栏目,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舍弃”。

  位于娄底市的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创建于1978年,2012年高水平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6047人。其学报立足于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特设“曾国藩研究”“梅山文化研究”“大学与创新人才培养大家谈”“女性主义研究”等专栏,曾于1999年获全国文科学报“优秀栏目策划奖”、湖南省优秀学报一等奖,2003年上《光明日报》期刊评价专栏并获首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奖,2006、2010年蝉联两届“全国百强优秀社科学报”,“曾国藩研究”专栏2009年被评为湖南省首届期刊优秀栏目、2010年被评为全国社科学报特色栏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