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编辑:徐丹 2017-07-01 07: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用心用情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乌兰出席

  湖南日报6月30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行业扶贫政策落实等工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事关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我们必须紧密结合湖南实际,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坚持精准脱贫、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以补短板为突破口,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心用情、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省领导乌兰、杨光荣、戴道晋、许凤元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省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情况的汇报,相关省直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汇报了行业扶贫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全面落实精准要求,切实用“绣花”功夫抓好精准识别、帮扶、退出和管理工作。要不断夯实基础工作,把各项数据搞准确、搞统一,加强信息化管理,加快完善脱贫攻坚考核办法。要突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既要坚持按规矩办事,又要加快建设步伐,解决好搬迁之后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要扎实推进产业扶贫,不断完善“四跟四走”产业扶贫路子,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选准选优产业。

  许达哲强调,行业扶贫要紧扣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各级各部门要紧扣贫困村提升和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真抓实干,切实解决行业扶贫中的短板和突出问题,让贫困人口真真切切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加快推进健康扶贫政策落地,尽快落实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方案,精准实施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和培训,进一步细化交通扶贫、水利扶贫和电力保障等措施,提升脱贫整体成效。

  许达哲强调,要加强统筹力度,用心用力推进面上扶贫。坚持全省脱贫攻坚“一盘棋”,做到贫困县与非贫困县协调推进;全面推行市县抓落实、乡镇组织实施的管理体制,将督查巡查范围扩大到非贫困县;提高资金使用的精准度,努力减轻非贫困县的财政压力,充分发挥金融扶贫的支撑作用。

  乌兰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坚持实事求是,做好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工作,决不能违规超标。注重培养内生动力,引导群众靠自力更生解决贫困问题。要加强督查督导,确保已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层层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01/9284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