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校首个创新创业班学员毕业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刘烨 编辑:康晓乔 2017-07-07 14:3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第一期创新创业精英班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为第一届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辅修证书。

  红网娄底站7月7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刘烨)“高校最大的优势是人才,学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目的是培养出更多为地方经济服务的创新创业人才。”7月6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举行第一期创新创业精英班结业典礼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副校长石潇纯为学校首期“双创”精英班26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辅修证书。

  2016年7月8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组建省内首个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的“双创”精英班,精英班首期学员选拔自不同年级,具有不同的专业背景,开设课程体系分为创业理论课程、创业实务和创业实践三个模块。开班后,学院组织精英班学员走入长沙麓谷、株洲阿里巴巴产业园等地的多家知名企业、上市公司、互联网企业参观学习,与企业老总、高管们面对面交流,为接下来的集中理论学习和创业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

  当年暑假,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收回后街商业门面建成文化创意产业园,零租金支持学生创业项目入驻,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资金、知识、实训、场地等全方位帮扶。并整合全校资源,将学校的重点实验室、专业实训平台无条件向创新创业学生团队和项目开放。

  作为娄底市唯一的本科院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整合资源,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中心,量身为学生构建创新孵化平台,培育了创新的原动力。学校2015年底在省内率先成立具有独立实体的创新创业学院,精英班是学校进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平台之一,学校以精英班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和改革转型发展的重要试点,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新模式、尝试个性化培养,以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重要目标。

  近两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大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30余项,国家二等奖3项。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入驻项目近300个,并获评全省首批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毕业生自主创业率位居全省高校首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