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张阳到大湖口镇调研走访贫困村

来源:红网 作者:郑仔男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7-10 16: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安乡县委书记张阳(右)与贫困户交谈。

会议现场。

  红网安乡分站7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郑仔男)7月9日,湖南省安乡县委书记张阳深入大湖口镇,通过走访贫困户、与村(社区)干部座谈,了解当前大湖口镇各村、社区扶贫攻坚开展情况,助推乡镇、村以及后盾单位共同抓好脱贫攻坚任务。安乡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长春陪同。

  张阳首先来到大湖口镇东保村贫困户唐兵舫家,唐兵舫今年75岁,当兵退伍的大儿子在12年前因车祸去世,老伴去世5年,48岁的小儿子当年高考失利突发精神病至今,生活不能自理,老人靠低保和儿子的五保生活,栽种三亩田地。张阳让驻村帮扶的干部现场算账老人一年的收入有多少,他说随着老人年纪增长、劳动能力下降,低保水平要逐步提高,随着老人的身体变化,医疗保险要逐步加强,保障老人的身体健康,也同时就保障了他儿子的生活。张阳让老人保重身体,嘱咐村里的工作人员要多打招呼,搞好逢年过节的看望慰问。

  从唐兵舫家出来,张阳来到了谭子口村严文发家,今年85岁的严老坐在家门口纳凉,张阳和老人打过招呼,进入老人的新家里里外外看了一遍。严老和第四个儿子生活在一起,因为家穷,儿媳妇出走,他的儿子既要照顾老人又要照顾自己的女儿,生活困难。张阳为老人儿子孝老敬老点赞,希望能继续坚持。在了解到今年他家发展了13亩龙虾之后,张阳说,困难是暂时的,要有发展信心,产业做起来,收入增加,都会好起来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湖口镇东保村、谭子口村、家乐社区、永安村支部书记现场汇报当前村内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土地流转等基本情况。张阳一边问、一边听、一边做笔记,他指出,脱贫攻坚既是中央要求,也是党委政府最基本的工作职责,驻村工作队和村级党组织对每一个贫困户要摸清情况,明确措施,重点是要落实好贫困户的兜底保障。要做好扶贫对象清理回头看,按照“符合政策、群众公认”这两条标准,看扶贫对象确定得准不准;对不符合政策标准的清理对象要宣传政策,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张阳强调,扶贫一定要以造血为主、输血为辅,除教育助学、医疗救助等特殊情况以外严禁简单送钱了事,要帮助贫困户与公司(合作社)形成合作关系,通过个人信贷入股、土地入股、务工就业等合作形式,形成固定收入,真正实现脱贫不返贫。

  针对农村工作,张阳希望各村要坚持党建统领,抓好农村环境整治、无上访村创建、土地流转三项工作。在环境综合整治上,要在少花钱甚至不少钱的基础上,让“群众自己的脸面自己洗”;在无上访村创建上,做到矛盾不出村;在土地流转上,坚持求同存异原则,求同在规模、品种、技术、收购、销售、品牌上,存异在合作模式上。同时,要制定具有约束性的村规民约,以“脸面”教育为主,加强宣传引导,努力实现长效常态。

  在走访大湖口镇贫困户之前,张阳还来到人民医院建设项目,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他要求,县人民医院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本着大家的事商量着办的原则,多方听取意见,多从患者的角度考虑工程设计,确保让群众满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