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纪检人员全程监督农业开发工程项目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王颖 编辑:刘惟烜 2017-07-19 09: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7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王颖)7月19日,在湖南省永兴县2016年度七甲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永兴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农开办)的纪检干部和验收人员一同顶着烈日开展工程项目验收工作,这是县农开办对项目验收过程由办纪检组全程监督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全程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验收前,县农开办纪检组召集相关验收工作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并签订《项目验收廉洁承诺书》,承诺在验收过程中做到“四个严禁”:严禁与施工单位私下接触;严禁接受施工单位提供的接待和娱乐活动;严禁索取或接受施工单位的礼金、有价证券、纪念品和土特产品等;严禁向施工单位提出与验收工作无关的要求。

  县农开办纪检组全程参与验收监督,并做到“四必查”:查建设内容与项目计划符不符,查工程位置与规划图纸符不符,查建设标准与设计方案符不符,查资料收集是否齐全和规范。

  同时,在项目验收期间,县农开办纪检组向项目区乡(镇)政府分管领导、受益群众发放满意度测评表,对工程质量及工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廉洁从政等方面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作为“优秀监管员”评选和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仅在7月份,县农开办纪检组就参与完成了8个标段68项单项工程的丈量验收,走访项目区群众140余户,发放满意度测评表200余张,通过全程参与监督验收,责令返工整修2起。

  参与验收的永兴县农开办纪检组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管控项目工程质量,严格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永兴县农开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作用,纪检干部主动出击,全程参与项目验收结算,保证工程验收的公开、公正,得到了施工单位、项目区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