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交警7月28日起“限摩限电”3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曾珍 伍先安 编辑:于佳丽 2017-07-28 14:15: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7月28日,邵阳交警整装待发,开展集中整治。

  红网邵阳站7月28日讯(记者 潘锦 曾珍 通讯员 伍先安)开着打伞电动车逆行、骑着摩托车闯红灯的车主要注意啦!7月28日一10月31日,湖南邵阳交警支队将在城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对所查获的超标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晴雨伞及相关装置、非法改装车架、发动机的改装车,将一律依法收缴并顶格处罚。

  在7月28日召开的邵阳城区摩托车闯禁、电动车打伞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综合整治大会上,邵阳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来,市城区摩托车、电动摩托车闯禁、飙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非法出租、逆行、非法加装晴雨伞、不遵守交通信号通行等违法行为突出,严重扰乱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危害市民群众出行安全。即将开展的3个月的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旨在维护巩固城区“限摩限电”成果,助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营造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整治以城区“限摩限电”区域为重点,兼顾外围区域。重点整治包括超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闯禁、摩托车飙车、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非法出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信号灯规定通行、逆向行驶、违法安装晴雨伞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邵阳交警将坚持“限摩限电”长效管理模式,严格落实外围守点,严格按照《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标准》,对电动自行车整车质量超过40kg,最高时速超过20km/h,没有脚踏骑行装置的载重王、大肚王、太子头、大半包车等类型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一律按摩托车进行查扣;对符合国家强制技术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非法出租、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不按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一律依法处罚。

  对查获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危险驾驶、驾驶非法改装、拼装,伪造、变造电动自行车行驶证、号牌,阻碍执法民警执行职务等违法行为,符合拘留的一律拘留,涉嫌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涉及非法营运的还应移交交通运输部门处罚。

  邵阳交警支队要求,各大队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文明执法,加强督导考核,加强信息报送。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曾珍 伍先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28/9187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