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虚假注册并刷单牟利,长沙一女子获刑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许振兴 黄旭 编辑:刘威成 2017-07-31 18: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许振兴 黄旭)“手机扫一扫、下载APP,就可以获得小礼品、兑换券。”如今,二维码扫描已成为广大商家在宣传营销中普遍使用的手段。对刘华(化名)来说,这种方式也她找到了一条“不一样”的“生财之道”,但也正是这条“生财之道”,让刘华最终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拘役四个月,宣告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5000元。

  2015年7月,长沙某电子商务公司推出奖励活动,对新注册用户及推荐人分别给予20元和5元的虚拟币奖励。该虚拟币可以直接在该公司的网上平台上购物消费。

  刘华在注册为用户后,发现虚拟币的确能无门槛消费,顿时产生了以此牟利的想法。为非法获利,她购买了刷单工具,准备了闲置的电话卡,不断注册新用户下单购物。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她下单超过600次,“免费”获取货值超过12000元的货物。不久,电子商务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

  2017年6月,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考虑到她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悔罪表现,且主动赔偿了受害公司的经济损失,获得了受害公司的谅解,最终做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要因为贪图奖励而触碰法律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许振兴 黄旭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7/31/9180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