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监督执纪紧跟脱贫攻坚 扶贫领域51名干部被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8-10 10:13: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武县纪检干部在香花镇走访调查。

临武县纪检干部到舜峰镇大岭村走访调查。

  红网郴州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庆林)“你家的帮扶干部是谁,今年来过你家几次,做了什么事,对他们的工作满意吗……”8月9日,在湖南省临武县西瑶乡的田埂上,临武县纪检干部随机走访群众,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如何确保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有效直达“最后一公里”?临武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扶贫领域的关键环节,脱贫攻坚推进到哪,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以精准监督推动精准扶贫的开展。纪检干部走村入户,走上田间地头,既收集线索,又核实相关问题。

  “扶贫工作开展已久,但扶贫干部却从未对扶贫对象开展任何工作。”在走村入户中,郴汽集团临武分公司职工邝细心的不作为问题被揪了出来,县纪委立即启动问责程序,对邝细心及该公司负责人严肃问责。

  异地扶贫搬迁项目存有问题,花塘乡、水东镇、汾市镇、麦市镇等4个乡镇分管异地扶贫搬迁的领导和县异地扶贫搬迁办分管领导被集体约谈。

  对扶贫政策业务和扶贫情况不熟悉,扶贫对象培训不到位、识别不精准,资料归档严重不足,措施不得力,帮扶不到位……临武县交警大队、县农开办、县疾控中心的三名干部被问责。

  截至目前,临武县扶贫领域问责51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15起,下发扶贫工作问责通报9期,通报7个帮扶责任单位,约谈了11个单位负责人,退还给群众各类资金179.13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