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3000名群众饮上安全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高芹 2017-08-14 10: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蒋晓斌

  “你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每天坚持为我们送水,真是太感谢了!”8月12日,临武县香花镇政府工作人员为该镇大坪村的江口岭自然村送去饮用水,村民们连连道谢。

  香花镇地处临武县东北部,山岭陡峭,土地贫瘠,水源短缺,属高寒干旱山区,历来“十年九旱”。近一个月的持续高温,该镇部分自然村山泉干涸、旱情严重,出现了部分人畜饮水困难现象。

  “村子较偏僻,很多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家里留守老人和儿童多,天气干旱,村民要到几公里之外的地方挑水,甚是困难。”香花镇干部兼大坪村党支部书记郭亮边忙着为群众接水边介绍。

  村里90多岁的留守老人王贱女,孤身一人在家。为了及时解决她的饮水问题,郭亮和村组的党员干部每天都准时为老人送水。“你们这水每天准时送到,真是辛苦你们了!”王奶奶见郭亮为她送去水时高兴不已,连声称赞。

  “不论哪村缺水,我们都及时为群众解决饮水困难。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香花镇党委书记郭飞介绍,半个多月来,该镇机关干部放弃休息,每天用消防车为缺水的江口岭村、建设岭社区和五村的群众送水,为群众解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面对出现的旱情,该镇结合实际,不等不靠,及时成立了抗旱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关、村组干部及时深入各村组抗旱一线,调查了解旱情,并制定了应对措施。截至目前,该镇已投入抗旱资金20多万元,出动消防车送水100余次,解决了3000名群众旱期的安全饮水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