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机动巡察给扶贫监督安上“流动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庆 编辑:杨滋 2017-08-21 10: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8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庆)“白水乡正义村原村委会计陈某违规申报危房改造项目套取危改补助资金5000元,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湖南省桂阳县白水瑶族乡纪委负责人向笔者简述了机动巡察整改情况。

  今年5月底,桂阳对22个乡镇街道进行扶贫领域机动式专项巡察,发现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存在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违纪问题。

  精准扶贫问题快巡快移快处,得益于桂阳探索建立的机动式巡察机制。桂阳县将贫困乡村、少数民族村、山区村作为扶贫领域机动式巡察的重点,将巡察靶向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领域不作为、吃拿卡要等问题,严防惠民政策走样、念歪“扶贫经”。

  截至目前,桂阳已对22个乡镇开展3轮机动式巡察,发现问题22件,共立案查处8人,党纪政纪处分5人,追缴资金16.24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