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纪检部门全程监督低保评议确保“阳光低保”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许欣 编辑:杨滋 2017-08-22 16: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8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许欣)“李某某有个儿子,在2012年帮他办理低保时,因为他家没有劳动力,确实困难,但现在他儿子已成年,具有劳动力,不符合低保要求,我不同意再把他家定为低保户”。在8月22日湖南省永兴县太和镇农村低保民主评审会上,该镇纪委委员廖文对原低保户李某某享受低保作出评议,随后参加评议的人员经过集体评议,李某某的低保申请没有通过。这是永兴县开展低保清理会审评议会上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永兴县全面启动了低保核查工作,由各乡镇镇纪委全程监督,确保精准认定。首先对调查环节全程监督,由乡镇纪委督促各驻村干部、村干部对申请对象进行入户调查,同时按照不低于申请户比例的40%进行入户核查,全面掌握低保申请户的基本情况。其次,对镇、村两级民主评议环节进行全程监督,扎实开展镇、村两级评议会审,对完成初核的申请对象进行民主评议,须经三分之二的人员同意方可通过,并实行全程纪实,做到谁签字谁负责。同时,乡镇纪委对公开、公示环节进行全面监督,镇纪委督促各村将拟保对象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此举有效杜绝了“拆户保”“人情保”“维稳保”等现象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