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马桥镇清理1045名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低保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朱忠达 黄华国 曹化祥 编辑:刘惟烜 2017-08-23 14:1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8月23日讯(通讯员 朱忠达 黄华国 曹化祥)8月22日,笔者从汝城县马桥镇获悉,该镇全面完成城乡低保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共清理610户1045名不符合低保政策规定的低保对象。

  为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战略部署,全面精准认定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汝城县马桥镇按照上级《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方案》精神,在全镇辖区内开展并完成了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各村广泛动员,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重点核查不按标准施保,以及“拆户保”“违规保”等问题,清理整顿有劳动能力只是暂时生活困难而纳入社会保障兜底脱贫、未以户为单位纳入社会保障兜底脱贫等问题。全镇共分4个核查小组,到各村核查情况。经过一周的核查,全镇共清理610户1045名不符合低保政策规定的低保对象。

  本次全面清理整顿,进一步摸清了全镇农村低保对象的实际生活状况,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农村低收入群体的基本生活。该镇主要领导表示,今后在农村低保政策落实时,将更加严格把关,如发现有违规操作的,将由纪检部门严肃问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