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法院约谈两名干警

来源:红网 作者:梁俐佳 刘训忠 编辑:于佳丽 2017-08-31 15: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分站8月31日讯(分站记者 梁俐佳 刘训忠)8月28日,记者从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近日,该院通过“当面问询、如实说明”的方式,分别对2名干警进行了提醒约谈,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应。

  今年以来,北湖区法院结合审执工作,规范开展谈话函询工作,强化对法院工作人员的监督,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该院按照北湖区纪委实施谈话与函询暂行办法要求,根据审执工作特点,纪检监察部门把约谈作为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最基本最有效的实现方式,作为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方法,做到早发现问题、早提醒打招呼,把干警的问题解决在小、解决在萌芽状态,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谈话过程中,北湖区法院对于约谈对象态度诚恳、认识到位,违纪情节轻微,愿意主动改正错误的,运用第一种形态依纪依规给予批评教育,免予党纪处分;而约谈对象故意回避、弄虚作假、避重就轻甚至隐瞒、编造、歪曲事实等欺骗组织行为,对反映问题线索的人进行打击报复等,视情节加重从严处理。

  同时,该院还针对可能发生腐败的重要岗位和重要环节建立预警机制,在日常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打“预防针”和“清醒针”,通过约谈、发短信、下通知等形式,开展经常性的提醒、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梁俐佳 刘训忠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8/31/9083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