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乡镇纪委片区集中办公联合执纪 立案35件

来源:红网 作者:黄祥湖 陈俊 编辑:李艳华 2017-09-04 23: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9月4日讯(通讯员 黄祥湖 陈俊)今年以来,湖南省安仁县13个乡镇纪委实行片区集中办公、联合执纪工作模式,有效整合乡镇纪委工作力量,4-8月,共处理信访件59件,立案35件,结案26件,基层正风反腐步入快车道。

  安仁县积极推进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管理,将13个乡镇纪委划分为4个片区工作组,由县纪委常委兼任片区工作组长,实行集中办公、片区协作、联合执纪工作模式,坚持每周一例会、每月一讲评、每季一报告,统筹安排部署片区内信访举报处置、执纪监督问责、专项监督检查、重大课题调研等重点工作。片区工作组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农村信访举报核查处理,开展扶贫、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值班值守等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基层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在5月26日华王天际村村委换届时,巡查组发现党员黄新文撕毁选票破坏选举的问题后,在第三片区工作组组长张兴武(县纪委常委兼任)的统筹调度下,县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带领华王乡、灵官镇、洋际乡的纪委书记迅速介入,仅用半天时间就查实了问题,从初核到立案到结案,3天就完成了。华王乡纪委书记蔡华军说:“以往,对于案件查办,我们力量弱、花费时间长、效果差,现在好了,真正实现了快查快结的要求。”

  实行片区协助以来,安仁县乡镇纪委主动履职,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64人次,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17人,进一步压实了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笔者从县纪委了解到,除了完善工作制度外,当地还加强了乡镇纪委人员考核、工作经费等基础保障工作,有效解决了乡镇纪委力量单薄、各自为战的不力局面,充分调动了乡镇纪检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基层正风反腐工作真正步入了快车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