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彩虹邵阳特种玻璃项目正式开工 许达哲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邓小强 编辑:向宏鑫 2017-09-09 19: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9日,彩虹集团邵阳特种玻璃项目开工仪式在邵阳经开区举行。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左七)出席并宣布开工。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潘锦 通讯员 邓小强)9月9日,彩虹集团邵阳特种玻璃项目开工仪式在邵阳经开区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宣布开工,副省长张剑飞发表讲话,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致辞,中国电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讲话,开工仪式由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

  随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的一声令下,位于邵阳经开区内的彩虹邵阳特种玻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开工,对完善我国新型显示产业链关键环节,打破国外垄断,实现高端基础原材料供给,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带动下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彩虹集团(邵阳)特种玻璃项目是中电彩虹集团与邵阳市共同投资,总部设在邵阳的一家专业从事盖板玻璃及其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项目,于今年6月13日在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会上正式签约,是邵阳引进的军民融合发展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300余亩,分2期建设4条盖板玻璃生产线。项目建成后,上游可带动关键装备材料和关键装备智能制造的发展,形成包括盖板玻璃加工、3D玻璃、触控模组和触控移动终端产品在内的超100亿元产业链,并且将推动整个高端光电显示玻璃行业的自主创新发展。

  张剑飞指出,规划建设彩虹邵阳特种玻璃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和邵阳市委、市政府实施和落实“工业强省”战略的重要落子。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思想认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为项目开工建设营造一流的环境。省直各部门要主动服务,为项目提供政策引导、争取经费提供支持。邵阳市要切实研究推进项目的具体措施,强化服务理念,主动作为,靠前工作,无缝对接,一如既往地做好项目的建设、协调和服务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成、快见效。同时,希望企业及施工单位抢抓发展机遇,科学规划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实现项目尽早投产运营。希望中电集团充分发挥领军国企央企的优势,以商招商,吸引更多活力强、潜力大的上下游企业入驻发展。

  龚文密说,彩虹邵阳特种玻璃项目的顺利开工是邵阳项目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又1个500强企业落户邵阳,邵阳市委、市政府将把该项目作为当前邵阳经济建设的“一号工程”,努力创造更好的环境、更优的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同时将以彩虹邵阳特种玻璃项目开工为契机,加快产业转移承接,加快一批重大项目的建设,推进邵阳经济跨越发展。

  开工仪式上,中国电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中国电子集团总经理助理、彩虹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立锋、就项目情况作了介绍和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邓小强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09/9057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