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召开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田美 编辑:于佳丽 2017-09-14 17: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雨花分站记者 田美)9月12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召开2017年度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培训会,区委副书记陈永高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江华主持。区提质提档成员单位,跳马镇、各街道分管副职、提质提档专干,2017年50个提质提档社区主要负责人、专干近200人参加培训。

  陈永高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思想认识。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工程,既是建设品质幸福雨花的内在要求和有力抓手,也是新时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要坚持主动作为、积极推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落地生根。二要切实提高业务水平。社区全面提质提档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涉及各方面的工作很多,各级干部要强化党建理论、基层治理与创新等知识学习,同时,要带着感情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做到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时刻关注群众所思所盼所想,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坚持“实”字当头,少摆一些“花架子”,多干一些实际工作,解决好社区功能性缺失以及群众生活最迫切的问题。三要切实加快推进建设。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确保整体工作进度不滞后,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努力营造人人争示范、个个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积极争取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强化工作的统筹调度和安排,以解剖麻雀的办法逐个研究社区、逐一破解难题,做到既明确工作责任和目标任务,也明确资金投入和完成时间,确保所有项目按期按质完工。

  本次培训会专门邀请了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市提质提档联席办主任杨文斌以及区委组织部、区综治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作专题授课。杨文斌在授课中强调,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要坚持“三提三品”。一是要人居环境提品质,做到重民意、重功能、重细节;二是要社区治理提品牌,坚持党建引领下,工青妇等各方面的工作齐头并进;三是要文化建设提品味,深度挖掘社区文化历史底蕴,着力培育社区精神。会上,2016年全市提质提档示范社区——永祥社区进行了经验交流,会议还以书面形式通报了2017年8月全区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督查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田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9/14/9039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