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20余名孩子身着汉服口诵民谣行千年拜月礼迎中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黄叙仪 编辑:李晓玲 2017-09-21 10: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月亮粑粑,肚里坐个爹爹…… ”9月20日下午,长沙雨花黎托街道体育新城社区的20余名孩子,身着汉服口诵民谣,行千年拜月礼,用这种传统的方式迎接中秋的到来。

在悠扬的古琴声中,孩子们在身着汉服导师带领下,口诵民谣《月亮粑粑》,通过净手、焚香、奠酒、拜月、礼成等仪式环节,仿佛穿越到千年前,置身古时拜月之礼,重拾中秋味道。

雨花区黎托街道办事处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润虎介绍,这是雨花区“传经典·爱无疆”文明新风尚活动中的一项,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唤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传统文化真正回归到现实生活中。■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黄叙仪 摄影报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黄叙仪

编辑:李晓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