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纪委常委覃道进获中纪委表彰 同事齐夸“搞得事”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张勇 编辑:王津 2017-09-29 14: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 张勇)9月9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湖南省9名纪委干部受到了中纪委嘉奖,其中,中共石门县纪委常委覃道进喜列受奖榜单。

  常德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对口联系石门县,工作中经常和覃道进打交道,当得知此喜讯后,全体同事由衷地为这位战友感到高兴,同时也感慨学习的典型就在身边。

  近日,记者走进常德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采访几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请他们谈谈对覃道进的认识。

  同事侯宏栋说,覃道进视名利很淡。印象中,覃道进长期在县纪检监察一线工作,是属于那种平常里话不多不少,工作中有板有眼,忙起来不急不躁的那种类型。这几年,老覃配合我们工作的次数多了,看到他一如既往的热情、从不懈怠的状态,我更加感受到他对个人不计晋升,不计得失的真实态度。

  纪检工作人员张勇接过话说,覃道进不怕得罪人。年初,我们室到石门县调查某问题线索,在石门县纪委研究谈话方案时,确定由他们派一名同志参与谈话取证。一般遇到这样的事,有的人是能避免就避免,能推辞就推辞了,多少还是有点担心得罪人,毕竟谈话对象在同一个县城,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可道进却毫不推辞,且对大家表态,“我前些年对这个单位的相关问题进行过调查,情况比其他同志熟悉些,我比较适合”。谈话过程中,覃道进讲政策义正词严、追问题刨根问底,谈话对象被问得脸色青一阵白一阵……过后,我问他,你得罪了这些人,以后生活中多少有些不方便吧?“既然站在了纪检监察队伍中,我如果不去得罪这1个人、100个人,就会得罪石门县67万父老乡亲。”道进的回答着实让我钦佩。

  另一名纪检工作人员肖潇也对覃道进赞不绝口,她说到,覃道进干事忒执着。我们室主任经常对我讲,基层人才多,要虚心向区(县)纪委的同志学习。后来常去石门县工作时,我也把室主任的叮嘱装在了心里,对县纪委的同志多了些许留意。今年8月份,我和覃道进一起到石门县所街乡取证,让我对他的认真和执着有了一番真切的感受。所街乡离石门县虽然只有90来公里,但因为山路曲折,需3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当天午饭后到达所街乡纪委,立即与取证对象展开谈话,临近结束已到了晚饭点,可就在这时,谈话对象不经意提起,在他家里可能存有几份征地补款收据。老覃一听,果断认为这些收据正是我们想要的证据,不能有丝毫耽搁,需立即前往取证人家里。经过50多分钟村间小路的颠簸,等拿到被取证人翻找出来的收据,返回到乡里已是了9点多钟。这顿晚上9点多和老覃一起共进的乡里晚餐,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记忆里;也不由得感慨,这个老覃搞得事,是纪检人的样子。

  覃道进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8年,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无私无畏,执着前行。秉公执纪,为主查办、参与查办各类违纪案件130余件。始终坚持原则,铁面无私,敢于碰硬,对当事人的宴请和送礼坚决予以抵制。

  目前,常德市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办公室正掀起一股以覃道进工作作风为榜样的学习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