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时光】溆浦:河水清清鱼儿欢

来源:红网 作者:伍交才 编辑:唐韵 2017-10-22 08: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鸟瞰溆水河。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伍交才)10月20日,秋高气爽,风轻云淡。穿溆浦县城而过的溆水河,水清岸绿、垂柳扶疏、映照着霞光的河面上鱼儿欢跃,美不胜收。河岸边,三五成群,垂钓休闲。

  “经过近年来的治理,溆水河水质越来越好,河里的鱼也多了起来,今天2个小时不到就钓了10多条鱼。”说起溆水河发生的喜人变化,正和同伴一起钓鱼的市民禹启明非常自豪。

市民休闲垂钓。

  溆水河是溆浦的母亲河。近年来,溆浦县围绕“一河两岸、溆水新城”建设目标,重拳治污、铁腕治水,在河两岸修建了观光走廊和《辞海》文化广场,每天休闲散步的市民络绎不绝。禹启明也是散步爱好者中的一员,他说,茶余饭后和家人来河边散散步、下下棋、钓钓鱼,是最美好的享受。

  “快看,又有鱼上钩了!”谈话间,禹启明迅速跑到钓竿面前,用力一拉,果然钓上来一条半斤左右的鱼,引得周边散步的市民纷纷前来看新鲜。

  “溆水河现在的环境没的说,没有垃圾和污水,河水很清澈,不时还能看见鱼群畅游,河岸边到处是绿草,生活在这样的环境真是太幸福了。”另一位垂钓爱好者向厚基说,治水就是‘治'生活,溆水河的治理让他的生活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善。

  “以前溆水河沿岸排污、乱倒垃圾的很多,大家对污染没有概念,久而久之,河水臭气熏天,自己和家人也从不到河边散步。”回想起溆水河的过去,向厚基十分痛心,好在这种乱象得到了彻底扭转,现在每天都可以欣赏到清水绿草的美丽风景。

  “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溆水河才会有如此大的变化。”60多岁的谌启生是一名退休职工,只要闲来无事,他每天都会到河边散步,走累了就躺在草地上休息,看看新闻,了解国家大事。他表示,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报告中指出要“健全耕地草原森林河流湖泊休养生息制度”,这意味着溆水河的生态环境还会变得更好,这令他十分欣喜和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