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杏泛黄枫叶渐红 这几个赏枫地不可错过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向宏鑫 2017-10-23 09: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烈士公园的枫叶红了

  “霜降”节气到来,银杏泛黄枫叶渐红

10月22日,烈士公园内几棵枫树的树叶红了。图/记者陈正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霜降碧天静,秋事促西风。”今天13点27分迎来“霜降”节气。霜降节气过后,长沙走进深秋。此时,银杏泛黄枫叶渐红,赏枫叶,成了这个时节最具诗意的一件事情。湖南烈士公园里的枫叶成了今年秋叶的“先锋”,叶色开始透红,羞涩地迎接着游客。

  “这是枫叶吗,怎么就红了?”10月22日上午,湖南烈士公园年嘉湖西侧广场,游人如织,一圈叶子已经变红的枫树,引来不少人观赏。

  率先变色的枫树共有7株,皆为红枫。鲜艳欲滴的红枫,在秋日暖阳的照耀下,一团团、一簇簇,黄红相间,随风摇曳。周边是青翠的樟树,枫之红,樟之绿,红绿相衬,层次分明,别具韵味。不少人拿出手机,变换角度,试图把红枫的千姿百态收纳其中。

  “为什么这边的枫树都红了,旁边的几棵枫树却没有一点动静?”有市民注意到,不远处还有一些枫树,树叶呈黄绿色,其中偶尔夹杂着几片红色的叶子,好像还没睁开惺忪睡眼。

  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解释,“9月初,我们对偏南边的那一圈枫树进行了摘叶,让枫树枝发出新芽,促使新叶转红,效果还不错。北侧的枫树没有摘叶,会晚一点变红。”

  目前烈士公园有近百株枫香,主要分布在烈士塔周边及南门入口水塘四周,园内其他各处也有零星分布。工作人员介绍,枫叶变红对气温的要求非常高,需要白天日照强,早晚温差大,这样的气候持续一段时间,枫叶很容易变红,预计11月烈士公园将迎来枫叶最佳观赏期。记者陈丽安

  其他赏枫地推荐

  南郊公园:公园内靠湘江边的一侧栽有大片的枫香林,整个公园有100多株枫香。11月底或12月初,枫叶将可能大面积转红,供市民观赏。

  湖南农大:“红枫大道”位于芙蓉区东湖街道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旁,这条不足300米的景观道栽种了百余棵美国红枫二号。每到秋冬季节,红枫树叶变红,色彩绚丽,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拍照。

  植物园北美红枫开始红了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除了栽有枫香、缺萼枫香、红枫、鸡爪槭等枫树外,还有中华槭、三峡槭、三角槭、麻栎、复羽叶栾树等。园里彩叶植物达200多种。植物园的枫树主要集中在枫香大道。枫香大道位于园内核心景区樱花湖附近,百余米长的枫香大道两侧聚集了各种枫树树种,上层是高大的枫香、下层是红枫等,错落有致。

  目前园内的银杏叶已开始变色,植物园北门游步道两侧北美红枫也开始变红,“北美红枫通常比枫香早一点变红,这是正常的。”工作人员介绍,枫叶变色和湿度、光照也有一定关系,预计11月至12月,园内枫叶会大面积转红,进入最佳观赏时节。

  岳麓山枫叶要红得晚些

  岳麓山一直是长沙人观枫赏叶的主阵地,也是中国“四大赏枫基地”之一。山上有枫树几万株,其中大部分是枫香,另有北美红枫、挪威枫、鸡爪槭等上百株进口枫树,原生古枫树200株。

  麓山景区管理处园容绿化服务公司李平介绍,由于气候达不到变色条件,岳麓山的枫叶还未进入观赏期。“山上有两三株原生枫香有点变色,但大部分枫树还没有动静,只是淡淡地、不易察觉地变黄,人工栽植的红枫、鸡爪槭还没有变化。”

  李平介绍,山中常年气候凉爽,温差较小,山上的枫叶一般要红得更晚一些。“一般霜降过后,枫叶会开始慢慢变色。”李平说,预计11月底枫叶会开始变红,11月底至12月岳麓山将迎来“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美景,届时游客可从爱晚亭拾级而上,经放鹤亭、半山亭、麓山寺、蔡锷墓、黄兴墓、观光长廊至云麓宫,沿途观赏红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