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视频点名”督查干部应急值班值守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谭文婷 编辑:于佳丽 2017-10-23 17:1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人员通过视频点名系统同时查看多个单位值班值守情况。

督查人员通过视频点名系统查看卜里坪街道有关人员值守情况。

督查人员通过视频点名系统同时查看多个单位值班值守情况。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苏仙分站记者 杨菊先 通讯员 谭文婷)10月21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谷群辉召集区委督查室、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运用视频点名系统查看各镇、街道周末期间党的十九大应急值班值守情况。

  经视频点名显示,总体来说值班人员到位情况较好,其中五里牌、白鹿洞、坳上、苏仙岭街道都取消休假正常上班。但个别镇(街道)存在值班人员因做其他工作而不在值班岗位的现象,观山洞街道值班到岗情况较差受到了批评。谷群辉利用系统语音对讲功能对部分镇(街道)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强调了值班纪律,要求值班人员必须在值班岗位,有人员调整必须按程序上报,切实担负起值班值守职责。

  针对部分乡镇干部纪律作风反弹回潮,“走读”现象日趋严重等问题,近年来苏仙区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创新督查方式,创建“视频点名系统”,对乡镇(街道)干部“走读”及防火防汛抗旱等特殊时间节点值班情况进行督查时,只要打开一个视频监控系统客户端,足不出户就可以对各乡镇(街道)“一对一现场点名”,必要时还可以通过多个客户端同时点名,随时对乡镇(街道)干部在岗情况以及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工作状态,进行实时监控。

  “苏仙区最偏僻的五盖山镇距离城区有50多公里,以往督查乡镇(街道)干部‘走读’等问题时,督查人员驱车巡回检查一趟往往要花上2至3个小时,有了‘视频点名’这个神器,督查效率得到了大大提升。”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农村工作实际,督查人员还可采取固定电话回拨、身边相关人员证实、彩信回传现场画面、事后与相关部门核实等辅助手段,对督查时无法完成现场点名的情形进行跟踪确认,从而有效地提升了督查成效和可信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