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作家艺术家赴千年古镇茅洞桥采风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荣 梁丽芳 编辑:唐韵 2017-10-23 17: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采风团在衡南县茅市镇坪山村泉水江段家将军大院留影。肖粤湘 摄

斗山桥水库的偏远山区原生态风光。曹正平 摄

书法家陈文质、尹同君给甘氏宗祠留下墨宝:厚德载物、源远流长。王锦芳 摄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王芳荣 衡阳分站记者 梁丽芳)10月22日,由著名作家、文化学者甘建华召集,湖南文学艺术界60余人,奔赴千年古镇衡南县茅市镇采风创作,作品将汇辑成文化地理选本《茅洞桥记》。

  茅市镇,旧称茅洞桥,位于衡南县西南部,距县城云集镇40公里,距衡阳市区45公里。它的历史久远,人文蔚起,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尤以烧饼、鲜鱼、拎豆腐闻名遐迩,素有“南乡名镇”之誉。唐代大诗人司空曙(720-790)《送曲山人之衡州》一诗,即有“茅洞玉声流暗水,衡山碧色映朝阳”的佳句。

  此次采风活动,有陈文质、李清白、赖尚平、李明玉、余庭良、张卫、曹正平等十几位中国作协、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国楹联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还有部分省市文艺家协会会员。他们饶有兴趣地参观当地文化站,走过斗山桥水库、衡南六中、全氏宗祠、甘氏宗祠。这些都将成为文化地理选本《茅洞桥记》的研究素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