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五结合”巡察显威力 发现问题线索132条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云松 编辑:何冰 2017-10-25 23: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薛云松)湖南省宜章县委在第一轮巡察工作中,采取“五结合”方式,取得显著成绩。自9月10日正式启动至今,全县已发现问题线索132条。

  宜章县委在第一轮巡察中的“五结合”是——

  一是常专结合。全县分别成立了三个常规政治巡察组和一个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既各有侧重,又相互交流,从而达到信息共享,有机结合的效果。一个作风涣散、纪律松驰的党组织,往往在专项的项目实施中可能存在违纪违规问题,在专项巡察中发现了问题的一些党组织,其管党治党责任必定没有落实到位。常专结合既便于发现问题线索,一查到底,又能找到产生问题的根由和关键人、关键环节。

  二是点面结合。在巡察中,巡察组首先集中力量对一个工程或工程中的某一个项目进行重点调查,“解剖麻雀”,发现问题后,触类旁通,由点到面,对类似现象进行普查,结果很快就发现了不少同类问题。

  三是横纵结合。扶贫攻坚专项巡察中,对全县各行业各部门的扶贫资金进行横向的专项巡察,总共有多少投放项目,投放到了哪些乡镇、哪些户头;然后纵向对投放下去的每一笔项目资金进行延伸巡查,从乡镇到村组,到户、到人,每个环节查到,确保巡察暗访无死角。

  四是片线结合。聚焦扶贫领域开展巡察时,巡察组做到下沉一级,选择某个乡镇,某个村进行区域切入,逐一查实该区域所有上面下达的扶贫资金的来源和去向,发现问题,便跟踪追查,深挖这条线的资金来源和去向上存在的问题。

  五是内外结合。巡察中,巡察组同时注意发挥纪检、组织、审计、财政、公检法等相关部门的专业力量以及中介公司的技术力量,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同心同德,集中发力,这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云松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0/25/8966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