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中医学专家援助攸县农村“糖妈妈”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于佳丽 2017-11-17 17: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健康妈妈·幸福全家”产后生活方式干预项目在攸县启动。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的吉姆威廉教授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护理教授现场授课。

现场咨询。

株洲市中心医院和攸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健康妈妈·幸福全家”干预项目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左振华)妊娠糖尿病是妊娠期间最常见的合并症之一,在我国的流行率高达18.9%。对于有妊娠期糖尿病史的妇女,日后发生Ⅱ型糖尿病的风险是正常妊娠过程妇女的7倍,因此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11月16日,由湖南省攸县人民医院承办、中南大学主办、株洲市中心医院协办的2017年“健康妈妈·幸福全家”产后生活方式干预项目在攸县启动。株洲市中心医院和攸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健康妈妈·幸福全家”干预项目合作协议,来自全县各医疗机构护理管理人员及护理骨干见证项目签约并参加项目培训。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的吉姆威廉教授及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的护理教授现场授课,提高攸县市民对妊娠期糖尿病的认知,唤起公众对糖尿病及女性健康的关注,为妊娠期糖尿病规范化诊疗提供一个专业化的平台。

  “健康妈妈·幸福全家” 产后生活方式干预项目实施时间为18个月,由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资助,项目主要通过免费提供3次农村妇女体检,免费提供6次农村妇女现场生活方式干预培训,免费提供家属“婴幼儿早期教育”相关活动及培训等方式,有效降低有妊娠糖尿病史的妇女罹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提高农村妇女产后生活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1/17/8911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