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主业忙起来 监督执纪实起来 攸县对基层纪委实行“四化管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静之 编辑:向宏鑫 2017-11-22 10: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1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静之)“今年头10个月,全县镇(街道)一级共处置问题线索336件、立案126件、结案72件,同比分别增加215.36%、156.25%和303.42%。”11月20日,记者在攸县采访,县纪委负责人介绍,他们今年对基层纪委实行“四化管理”后,基层纪委干部聚焦主业忙起来、监督执纪实起来,极大地提高了履责履职能力。

  据了解,“四化管理”是攸县今年为加强基层纪委规范化建设而推出的,即在全县17个镇(街道)纪(工)委大力推进硬件保障标准化、队伍建设专业化、管理制度规范化、纪律审查战区化,推动基层纪检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目前,全县镇(街道)一级纪委都实现了“七有”,即有专门力量、有牌匾标识、有办公设备、有工作制度、有经费保障、有标准谈话室、有廉政文化宣传栏。并对镇(街道)纪委干部兼职进行清理,确保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专职纪检干事等3人以上专职专岗,实现“人员专职、工作专业、精力专一”。

  同时,攸县纪检部门科学设置工作规程、规范业务流程,健全目标责任考评、末位约谈、述责述廉、考核奖惩等制度,并把镇(街道)纪检组织划分成4个战区,由县纪委常委和对口纪检监察室牵头联系,开展业务交流、交叉检查、联合办案等,对纪委干部传导压力、激发动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静之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