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黑心商贩贪小利 卖病死猪肉被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聂蓓 编辑:陈纲 2017-12-01 17: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聂蓓)近日,株洲市攸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案件,判处被告人尹某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其违法所得150元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尹某是攸县菜花坪镇人,2016年8月某天,他得知岳父单某家中有一头病死的猪,内心打起了鬼主意。尹某以帮忙处理为由,将病死猪拖至自己家中进行分解,以每斤2元的价格转卖给周某75斤,从中获利150元,余下的病死猪肉存放在自家冰柜准备伺机出售。

  同年10月的一天,尹某再次得知其岳父家又有一头病死的猪,以同样的理由将病死猪拖回自己家处理后准备再次出售,却被群众发现并举报,攸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和县公安局对尹某家进行突击检查。在其屋后坪与冰柜中,查获未经检疫的猪肉260斤、猪副产品50斤。经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鉴定,在尹某家中查获的猪肉为死因不明的动物产品。

  尹某以营利为目的,违反国家食品卫生管理制度,置公众食品安全于不顾,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攸县法院认为,尹某的行为已经构成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据此判决如前。

  【相关链接】如何辨别是否为病死猪肉

  病死猪肉是指由于发病或者在摄入农药、灭鼠药、重金属等有毒物质后造成死亡的猪。

  如何辨别病死猪肉

  一是看表皮。健康猪肉表皮无任何斑痕,而病死猪肉表皮上常有紫色出血斑点,甚至出现暗红色弥漫性出血,有的会出现红色或黄色隆起疹块。

  二是闻气味。新鲜猪肉具有鲜猪肉正常的气味,变质猪肉不论在肉的表层还是深层均有血腥味、腐臭味及其他异味。

  三是看弹性。新鲜猪肉质地紧密富有弹性,用手指按压凹陷后会立即复原,变质猪肉由于自身被分解严重,组织失去原有的弹性而出现不同程度的腐烂,用指头按压后凹陷,不但不能复原,有时手指还可以把肉刺穿。

  四是看脂肪。新鲜猪肉脂肪呈白色或乳白色,有光泽,病死猪肉的脂肪呈红色、黄色或绿色等异常色泽。

  五是看肌肉。健康猪的瘦肉一般为红色或淡红色,光泽鲜艳,很少有液体流出,病死猪肉颜色发红发紫,无光泽,挤压时有暗红色的血汁渗出。

来源:红网

作者:聂蓓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12/01/8872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