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衣旧温暖”关爱留守儿童 千余件捐赠将送往湘西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马丽红 2018-01-07 15:0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年公益 暖心出发 衣旧温暖”公益活动在长沙五一广场国金街举行,开展集中捐赠。

活动号召市民捐助闲置冬衣,为湘西山区孩子们送去温暖,图为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陈美淇)1月6日下午,“新年公益 暖心出发 衣旧温暖”公益活动在长沙五一广场国金街举行,活动号召市民捐助闲置冬衣,为湘西山区孩子们送去温暖。长沙天鸿小学、桂花坪小学等学校和40余家企业机构的爱心人士及长沙爱心市民齐聚国金街集中捐赠。

  此次活动于2018年1月1日启动,大批爱心市民自发捐赠儿童冬衣、运动鞋、保暖内衣等到国金街“爱心衣物捐赠箱”公益点。截至1月6日,共获赠爱心物资千余件,不少爱心人士购买了全新的书包、运动鞋等爱心物资送到捐赠现场,新物资占比60%以上 。

  仪式上,长沙天鸿小学学生代表宣读公益倡议书,邀同龄人及社会大众一同携手给予湘西山区的孩子们一份关注、一份真情、一份温暖。捐赠活动结束后,爱心义工们将对集中捐赠的棉衣物进行分拣、归类、折叠、装袋、装车,于1月16日送达到湘西泸溪县黄泥冲小学,把所有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交到孩子们手中。该小学位于湘西泸溪县小章长纯苗区的大水坪村,共有学生242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81人,留守儿童占比87%。

  长沙市轨道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副经理杨波表示,社会公益是一场永不停歇的接力赛,公司希望借此次衣物捐赠公益活动聚集更多社会力量,关注贫困地区及贫困群众,通过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孩子们过一个暖冬,一同为偏远山区的孩子送去爱心,后续将持续关注并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贡献力量。

  本次公益活动由长沙市轨道交通实业有限公司、国金街、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共同发起公益倡议,网易湖南作为特约媒体全程支持。公益捐赠将持续到1月10日,征集捐赠12岁以下干净的适合寒冬山区孩子生活所需的棉衣物。捐赠地址为:长沙黄兴中路78号国金街(五一广场至司门口地下空间)总服务台。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07/8786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