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开展有限空间“血的教训”警示教育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曹泽辉 陈劲华 编辑:王津 2018-01-11 09: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曹泽辉 陈劲华)为防止各类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0日上午,安乡县安委办组织开展有限空间“血的教训”警示教育培训会。各乡镇安监站长、工业园、科工局安全管理人员、规模企业代表等参加培训。

  会议对有限空间辨识目录、台帐模板、警示标志展示、统一标识方法、作业许可模板、作业流程图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桂华纸业事故案例、天洁纸业事故案例对有限空间作业造成的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讨论分析,使参训人员对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作业风险、操作规程、应急避险措施等内容有了进一步认识。会议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要举一反三,督促企业排查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提升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水平,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为落实迎国检工作要求,18日开始对乡镇、工业园等20家以上工贸企业进行督查,督查内容包括有限空间现场的警示标志、有限空间台帐、人员管理等,并将督查结果通报全县。

  通过培训学习,有效提升安乡县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水平,增强安全意识,对在今后有限空间安全作业中有了指导性作用。

  随后,与会人员和部门单位自发组织到大鲸港镇“众鑫纸业8.28事故”现场进行警示教育。县安监局负责人宣读“众鑫纸业8.28事故”现场警示稿,并邀请参与事故救援的消防人员具体介绍当年情况;桂华纸业厂长、天洁纸业生产部长分别介绍了“桂华纸业”中毒事故案例和“天洁纸业”中毒事故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曹泽辉 陈劲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1/11/877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