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文密到邵东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国栋 编辑:陈雪骅 2018-01-12 22: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邵阳日报记者 曾国栋)1月12日,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深入邵东县部分乡镇(场),围绕脱贫攻坚、安全稳定、乡镇纪委履职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开展调研。龚文密说,要切实打牢群众工作基础,努力建设美丽幸福新农村。

  在简家陇镇宝田村,龚文密查看了“一村一辅警”工作站和便民服务工作站,询问工作站方便群众办事、帮助解决村里矛盾纠纷等情况。龚文密说,村干部和驻村辅警是联系群众最密切的人,一定要深入到群众家中,加强与群众的联系,细致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所需所求,及时为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尽早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乡镇纪委要切实把好执纪的第一道关口,充分发挥各村纪检员的作用,迅速将群众反映的问题查清、核实并第一时间将处理结果进行反馈,努力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

  在皇帝岭林场观音石村,龚文密查看了该村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龚文密说,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的扶贫政策标准,制定周密细致的方案,不折不扣地将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每一名贫困群众身上,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邵东是著名的“黄花菜之乡”。该县将黄花菜产业作为扶贫特色产业来抓,在团山镇、流光岭镇及县黄花菜研究所,建立了600多亩的黄花菜种苗繁育基地,每年可出圃优质种苗2000万株。在流光岭镇永华村,龚文密查看了村里的脱贫公示栏,详细了解了村里黄花菜的种植情况,对该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龚文密还来到团山镇团群村,调研村里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他说,村党支部一班人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带领广大群众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大力发展产业,积极改善环境,将农村建设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曾国栋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1/12/8773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