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郴州好人节主题论坛:公益“大咖”讲述雷锋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龙芳华 2018-03-06 00:28:2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下午,中国郴州好人节主题论坛举行。

当主持人问及为何今年春节有没有回家过年时,全国诚实守信模范、中国好人,获得全国首届雷锋奖的刘真茂老人纯朴地说道“工作最重要”,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志愿者首嫣嫣说道:“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在每一次志愿服务中,不仅帮助了他人,也收获了很多快乐。当我看到他们受到帮助和关爱时露出开心的笑脸,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红网时刻郴州3月5日讯(记者 唐哲宁)在全国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中,3月5日下午,中国郴州好人节主题论坛举行,活动邀请了雷锋生前战友、中华雷锋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冷宽,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教授、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副会长黄浩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微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周远,湖南公益联盟负责人、长沙群英会理事长傅强等四位公益“大咖”,为500余名志愿者带来了一场生动而精彩的演讲。

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雷纯勇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V基金秘书长周远进行签约仪式。

  据统计,在全省14个市州中,郴州是中国好人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获得者最多的城市,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好人之城”。论坛上,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V基金与郴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进行了签约,计划在未来双方合作开展扶贫济困、支教助学、环境保护等各类公益项目和志愿服务,也将在联合举办的“郴州中国好人节”等其他公益活动。

雷锋生前战友冷宽以“雷锋留下的10件宝”为线索,生动地讲述了雷锋生前的感人事迹。

  “雷锋是个什么样的人?”“雷锋是一个生活上非常阳光、事业上非常成功、以助人为乐,向上向善的人。”在冷宽的演讲中,以“雷锋留下的10件宝”为线索,生动地讲述了雷锋生前的感人事迹,并将新时代下怎样学习雷锋精神、怎样把学雷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等观点穿插进故事叙述中,打动了现场每一名听众。

  冷宽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要把学习雷锋贯穿到各个行业、各个岗位,融入到每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郴州多年学习雷锋精神,成果累累。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广泛开展,让志愿服务更加规模化、制度化,真正做到了“文明之城”“志愿之城”“好人之城”。通过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的纪念活动,以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相信雷锋精神在郴州更会开花结果,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成为郴州物质文明建设、郴州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推动力。

  周远接受记者访问时说道,之所以与郴州签约,是希望挖掘好人文化,弘扬好人精神,传承好人文明,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向好的浓厚氛围,并助力郴州打造“好人之城”“志愿之城”“幸福之城”,把郴州优秀人物事迹在全国推广。

  接下来,本次活动将在3月6日开展万人种植“好人林”“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争做新时代好人”座谈会等系列志愿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5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