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也应帮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李丽 2018-03-12 09:4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易露茜、王国海等部分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提交联名提案,建议在突出贫困村、贫困户的同时,出台有关政策,对非贫困村、非建档立卡贫困户适度扶持。

  提案介绍,目前,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工作中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一些贫困村发展超过了非贫困村,形成了新的发展差距,产生了新的不平衡。为破解这一难题,湖南探索了一些新的举措,取得了较好成效。

  提案建议,在突出贫困村、贫困户的同时,从国家层面上,出台有关政策,对非贫困村、非建档立卡贫困户适度扶持。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方面,允许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一定额度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或涉农整合资金,用于非贫困村建设;在医疗保障方面,允许各地对那些条件较差的非建档立卡贫困户,适当提高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报销比例,给予医疗救助,切实防止因病致贫;在易地扶贫搬迁方面,对同步搬迁的非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适当的资金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3/12/8651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