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免费物化补贴 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蒋淑芬 黄黎华 编辑:何红华 2018-03-17 12: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蒋淑芬 黄黎华)春节以来,临武县香花镇农技站发挥配送渠道作用,利用点多面广优势,为该镇20余户科技示范户每户免费发放80斤/包的配方肥、30余包药粉和《湖南农业杂志》科技资料等。进一步加大农资储备、配送和农技服务力度,带动广大科技示范户的生产积极性,为农作物科学种植技术全面推广和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确保最优方式丰收,打通秋收阶段“最后一公里”,降低农作物死亡率和经营成本。近年来,香花镇党委、政府以农业重点项目为依托,大力发展玉米、油菜籽、辣椒和红瓜籽等特色农产品种植,不断创新农技推广机制,引进先进种植技术,对农户实行“点对点、面对面、户对户”科技帮扶政策;同时,以“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依托众城、地丰等大型知名合作社进行技术帮扶、推广,大力推进科技致富工程。

  在耕地现场,农技人员根据不同农作物的生长特点、施肥种类及数量,并结合春耕备播和春管生产对农户进行技术讲解。“有农技人员来指导怎样对水稻播种、施肥当然好哟,今年我家的稻谷收成,肯定比往年高。”该镇贺家村一村民高兴地合不拢嘴。

  香花镇为抓好春耕生产工作,通过政府支持、非公有制企业赞助、私人补贴等形式筹资20万余元,用于物资补贴和技术培训,提高劳动效率,缩短春耕备耕时间,确保农田顺利春耕。据统计,该镇用于春耕种植面积突破1.6万亩,其中油菜5000余亩、蔬菜3000余亩、马铃薯3000余亩、其他粮食作物4000余亩。目前,各项春耕生产工作正有序开展。

  “眼下正值春耕农忙,为确保上级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我们以此次‘物化补贴’发放活动为契机,让农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真正做到指导一批、示范一片、辐射一方。” 香花镇副镇长欧阳磊说。

来源:红网

作者:蒋淑芬 黄黎华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7/863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